招生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资讯>>正文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预通知(一)

2018年03月04日 10:43  点击:[]

 

各位考生:

2018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已公布,目前全国分数线尚未公布,学校给学院的最终招生名额尚未下达。为了方便大家准备复试,特对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复试工作的部分信息告知如下。如果本预通知与教育部或省教育主管部门的后续文件不符,以教育部或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为准:

一、复试内容

(一)会计学、会计硕士(含非全日制)

1.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

专业课笔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对于专业英语的掌握能力。专业课涵盖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学的相关内容。

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和专业英语的分值比例今年调整为35%、35%、20%和10%。

2.综合面试(时间约20分钟,满分为100分)

综合面试重点考查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外语听力和口语能力,人文素质等综合能力,并结合部分时事政治中的专业问题。时事政治可参考“习近平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以及全国两会期间的相关内容。

会计学和会计硕士的复试笔试样卷请见会计学院网页

网页地址:http://zjacc.zufe.edu.cn/info/1224/5218.htm

会计学和会计硕士的面试样卷请见会计学院网页

网页地址:http://zjacc.zufe.edu.cn/info/1224/5215.htm

(二)资产评估

专业课笔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对于专业英语的掌握能力。

资产评估学和专业英语的分值比例为90%和10%。

二、成绩计算及使用

(一)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专业课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权重为50%,综合面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权重为50%。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综合面试×50%

(二)总成绩计算方法:

1.初试总分500分的专业

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2.初试总分300分的专业

总成绩=初试总分÷3×50%+复试成绩×50%

 

三、复试参考书目

(一)会计学、会计硕士

《中级财务会计》,赵敏主编,郭德贵副主编,浙江人民出版社,2015年9月。

《财务管理》,杨忠智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2015年及后续版本。

《审计》,邓川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5年第三版及后续版本。

(二)资产评估

《资产评估学》(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郭化林主编,立信会计出版社,2016年。

 

 

                                                     会计学院

                                                   MPAcc教育中心

                                                     2018.3.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