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项目简介

项目简介

我校于2010年获得会计硕士专业(MPAcc)学位授予权,自201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2017年开始招收非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学习年限为2.5年。截至2023年,全日制会计硕士已有10届毕业生,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已有4届毕业生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在传统课堂教学、实习实训和毕业论文等环节的基础上,聚焦培养路径创新,探索出“案例驱动、双师协同、机制保障”三位一体的会计专业硕士培养模式。

项目使命、愿景和规划

项目使命。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以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社会责任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层次会计人才为使命。

项目愿景。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紧跟社会经济发展新趋势,成为全国知名的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摇篮。

项目规划。为了实现以上项目使命和愿景,主要从四方面规划项目发展:(1)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我校形成了“案例驱动、双师协同、机制保障”三位一体的会计专业硕士培养模式。(2)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通过支持教师参加各类培训、研讨、国内外进修、校外机构挂职和合作研究等,全方位保障导师持续提升综合素质。(3)改善项目办学条件,以保障教研活动有效开展。持续完善项目教研活动所需的软硬件设施,重视校外实践基地建设。(4)重视项目质量管理,以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着眼于人才培养的“全要素”和“全过程”,形成切实可行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和质量控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