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资讯>>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MPAcc学院)​ 2022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2年03月29日 18:09  点击:[]

根据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MPAcc学院)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情况,我院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接受调剂,现公告如下:

一、调剂名额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我院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调剂名额为34

二、调剂条件

申请调剂考生初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初试总分不低于193分,其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不低于100分,英语(二)不低于50分。

特别提示: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原则上不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士兵计划考生。

三、调剂流程

1.调剂系统于46日开启,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具体以调剂系统上的公告为准,请意向调剂的考生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2.我院将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总分按照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将在我院网页进行公告。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达到后,若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3.考生在接到同意调剂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2小时)内确认同意调剂,否则视为放弃。

四、调剂复试工作

(一)基本要求

1.复试平台。我院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钉钉平台,考生应提前下载注册钉钉和腾讯会议软件,并熟练操作。

2.硬件设备。网络远程复试采用双机位。一是主机位(钉钉),需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二是辅机位(腾讯会议),需使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带有摄像头),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用于监考人员在复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有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网络条件。

3.环境要求。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考核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考核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复试。提前熟悉考核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考核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关闭移动设置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核的应用程序。

4.网络测试。学院将在考生正式网络远程复试前开展网络测试工作,请考生提前完成复试环境布置,准备好复试要求的设备。学院将于复试前1-2天开展网络测试,向考生强调流程和注意事项,不符合要求的须及时调整。

5.资格审查。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考生在复试前必须通过报考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审查期间,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者未完成认证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考生需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含正、反面);

(2)初试准考证(研招网已开通下载);

(3)学历学籍证明;

①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及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②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③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专科毕业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考生须提供《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见附件1),由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或者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加盖印章;

(5)科研成果及获奖证明等补充材料。

以上材料须合成为一个PDF文件,以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钉钉实名认证的号码)+材料提交命名,文件大小为10M以内,按照学院后续在钉钉平台上发复试考生的提交通知,压缩为zip格式进行钉钉线上提交。同时,按要求签订《浙江财经大学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6.复试开始前须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实人认证操作,认证通过后才能开始复试。

7.考生准备。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不得有任何标记):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

(3)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8.复试纪律。

(1)复试过程中,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距离电脑屏幕1米距离,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东张西望。不得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得戴耳机,不得用头发或其他饰品遮挡耳部。

(2)考生复试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

(3)考生复试时须全程出境,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4)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他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5)复试期间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6)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学院进行联系。如果网络在5分钟内能够及时恢复,面试将继续进行,但需变更复试题目;考生端网络超过5分钟不能及时恢复,重新确定该考生复试时间,并开始下一位考生复试。

)复试内容

我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精心设计复试内容,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情况的全面考查。复试的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专业能力考查。会计硕士的专业能力考查涵盖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的相关内容,主要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外语能力考查。主要考查考生的口语和听力水平。

3.综合能力考查。以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题目为主,综合考查考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情况。

4.思想政治理论考查。会计硕士的思想政治理论考查纳入综合能力考查中进行。

5.调剂复试参考书目详情请见《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gs.zufe.edu.cn/info/1048/6346.htm。

五、调剂复试时间

调剂复试时间为4月8日下午13:30开始。复试时间如有变化,将会另行通知。

六、调剂录取工作

学院根据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初试和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1.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类型,就业方式为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当在被录取前与学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浙江财经大学定向培养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见附件3),并于4月20日前通过EMS快递邮寄至浙江省杭州市下沙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楼404办公室,伊老师收,电话0571-86735185。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学院结合综合能力考查情况以及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和《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做好考核工作,对于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的要求,考生须自行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单于4月20日前通过EMS快递邮寄至浙江省杭州市下沙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楼404办公室,伊老师收,电话0571-86735185。体检单由学院归档备查,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总成绩,结合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

七、其他事项

1.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与一志愿复试一致,详情请见我院网页《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MPAcc学院)2022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https://mpacc.zufe.edu.cn/info/1039/2081.htm。

2.考生须自觉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复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学院联系。考生在复试的整个阶段须保持联系畅通,以便学院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3.复试当天,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钉钉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向复试秘书发送消息报到后耐心等待。复试秘书会按抽签确定的复试顺序发起视频连线。正常视频连线后,复试秘书会再次进行身份验证(出示身份证、初试准考证);考生按照要求,与复试秘书共同进行环境检查。所有检查程序完成后,保持视频的连接状态,等待进入复试环节。

4.特别提示。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而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会计学院(MPAcc学院)

2022年3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