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案例管理>>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会计案例库入库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9年12月06日 12:4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关于开展2019年优秀案例教师申报和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9〕88号)工作计划,进一步满足会计专业学位案例教学需求,提高案例教学质量,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决定开展2019年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会计案例库入库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投稿时间

2019年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会计案例库入库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教师网上投稿时间为2019年12月6日-12月16日,参评老师自行完成,具体操作方式与所需文件参见下方链接。

同时,请拟参评老师在12月14日前下午16:00前将作者、题目、案例初稿(命名方式:案例作者-案例名称)发送至邮箱yiweiwei@zufe.edu.cn(联系人:伊薇薇),以便单位统一报送名单。

二、评选范围

入库教学案例的评选范围为:适用于会计教指委制定的《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考性培养方案(2019年修订)》(详见附件1)中MPAcc专业必修课及专业选修课教学使用的案例。相关课程涵盖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等专业核心课程,以及财务报表分析、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等其他专业选修课程。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近3年国内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和热点问题采编,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有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且未被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和国内外其他案例机构收录,没有正式发表的原创案例。

鼓励历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二阶段实地调研的案例参选。

鼓励体现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及企业最新财会业务实践的案例参选。

三、评选形式

2019年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会计案例库入库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采取教师网上投稿、培养单位报送参选名单、专家评审的形式。

四、案例参选

参选规则教师上传案例具体参见下方链接,请严格按照要求准备与上传。

 

请各参选教师务必于规定时间内将参选案例上传于“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并报送投稿案例名单以免错过评选

 

具体链接:

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会计案例库入库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http://www.mpacc.cn/displaynews.php?id=1591&type=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