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位管理>>学位论文>>正文

关于做好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预通知

2018年10月16日 12:11  点击:[]

2017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和导师: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论文选题与开题工作实施办法》,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将于201812月中下旬进行现提前将论文选题工作及开题报告等事宜通知如下

1开题工作组织

MPAcc教育中心具体负责实施开题工作,开题指导组一般由三至五名硕士生导师组成。申请开题者需填写《浙江财经大学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经导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开题报告会

2、选题要求

研究生根据其研究方向,在导师指导下确定学位论文选题,提出开题报告。论文选题应当来源于应用课题或者现实问题,能够反映当前会计相关领域的重要问题,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有明确的职业背景和行业应用价值,要解决实际问题,不要空谈理论

选题一般集中在会计、财务、审计以及交叉的相关管理、税务、咨询、内控、战略、风险管理、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应反映当前会计及相关经济、管理领域的重要问题,不应与本学科有显著偏题。

选题需具有一定前沿性和创新性。选题的难易程度和份量要适当,要考虑论文工作的时间性,通过努力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论文的撰写工作,也要考虑到实验、计算、测试、研究经费、指导力量等条件。

3开题工作程序

1研究生阅读相关文献,结合自身实践情况,在导师指导下进行选题。

2研究生填写《浙江财经大学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表》(以下简称《开题报告表》),向MPAcc教育中心递交电子和纸质材料

2MPAcc教育中心举行开题报告会,研究生作开题报告,开题指导组成员进行评议。

3)研究生根据开题报告会上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开题报告表》。

4)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表》纸质稿和电子稿各1份交至MPAcc教育中心存档,MPA教育中心对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表》做好备案。

 

请各位导师和研究生尽早确定选题方向,做好准备,按时按质完成开题工作,保证论文质量。

 

                      浙江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1810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