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位管理>>学位论文>>正文

关于2020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第二次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2022年02月21日 17:12  点击:[]


会计学院硕士生导师和2020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培养计划安排,现将2020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第二次学位论文开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2235日(周六)。

二、地点另行通知

三、分组另行通知

四、流程

1、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开题报告,并填写《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以下简称《开题报告表》),将开题报告电子版上传MPAcc管理系统【论文中心-二次开题报告】未参加第一次开题的同学将开题报告电子版上传【论文中心-开题报告申请】上传版本请勿出现学号、姓名、导师等信息,导师审核同意后方能参加开题报告会。

2MPAcc学院举行开题报告会,研究生作开题报告汇报,每人汇报8分钟,提问环节10分钟,开题指导组成员进行评议。评审意见为“同意进入论文阶段”的,可直接进入论文阶段;评审意见为“修改后同意进入论文阶段”的,需按照评审意见修改并重新递交新的开题报告;评审意见为“不同意进入论文阶段”的,可准备参加下一次开题。

3、研究生根据开题报告会上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开题报告表》,向MPAcc学院递交相应材料。

4、学院对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表》做出审批意见。

五、提交材料:

1研究生需于32中午1200前提交以下材料

《开题报告表》【电子版上传系统,纸质版6(双面打印,其中1份导师签字)(除导师签字的1份以外,其他5份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告,封面和内容均不能出现学号、学生姓名、导师姓名等信息)】;

填写《学位论文导师联系情况记录本》NO.3NO.4两张表格未参加第一次开题的同学填写NO.1NO.2两张表格在导师与研究生进行多次深入交流之后,由学生整理后填写“导师建议”,再由校内导师和社会导师签字确认。请及时提醒校内导师在系统中审核,否则无法进入下一步。

开题报告电子版论文命名方式:题目,pdf格式。

纸质版提交地址: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楼404办公室,伊老师,0571-86735185

以邮寄形式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的截止时间以邮件送达时间为准,请寄顺丰或EMS,其他不予接收

2研究生需于34中午1200前将答辩PPT发送至电子邮箱yiweiwei@zufe.edu.cn命名方式:组号-学号-姓名-题目。

学生开题汇报重点说明以下内容:

选择研究的具体问题是什么?

选题的依据和意义是什么?即为什么选这个题目?包括理论意义,如对于我们认识一个理论问题有更深入的理解,解决一个理论难题;实践借鉴意义,如对实务部门或监管部门有什么帮助。

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

论文的创新之处是什么?相比以往的文献,本文有何不同与创新?

研究的可行性如何?包括数据是否可以获得?或者可获得时的工作量是否难以接受?实际的样本量有多大,是否太少?如做调研,被调研人是否愿意接受调研?

3、研究生需于315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表》(去掉最后一页签字页)纸质版1份,电子版1份(上传系统),封面信息需填写完整。

填写《学位论文导师联系情况表》NO.5表格,未参加第一次开题的同学填写NO.3NO.4两张表格导师签字确认,备查。

 

MPAcc学院

20222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