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八——谌明谈战略导向下的业绩评价实践

2018年11月26日 16:03  点击:[]

2018年11月25日上午,英特集团财务总监谌明先生应邀为2017级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作了题为“战略导向下的业绩评价实践”的专题讲座。

谌明先生工作经验丰富,先后任职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化蓝天集团和英特集团。现任英特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社会导师。

谌明先生以华为公司为例,着重介绍了管理闭环、战略解码与KPI、中化业绩评价体系的实践、体会和改进等内容。同时,他结合自己在中化蓝天集团的工作经历,详细讲解了战略规划细化落实到经营计划、全面预算、辅予过程分析评价、年度绩效考核、资源调整和修正规划等形成闭环管理的全过程。讲座过程中,谌明先生和同学们就有关绩效评价问题进行了良好互动,调动了课堂氛围,带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课堂效果极佳。

   非全日制MPAcc是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研究生教育,除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更要求学生们具备适应会计相关工作需要的实务经验,“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就是充分利用社会导师们丰富的财务管理经验,将研究生职场素质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是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会计人才的一个有效渠道。(徐一平供稿,夏哲忻摄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