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六——信托公司业务简介

2018年11月19日 09:43  点击:[]

2018年11月17日下午,夏峻峰先生应邀为2017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作了题为“信托公司业务简介”的专题讲座。夏峻峰,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曾就职于西部信托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等知名企业,现任西部信托有限公司信托业务十一部总经理。

夏峻峰先生的讲座主要分为四个方面,首先,他从国内金融市场监管格局角度概括阐述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及地方金融办各自在金融市场发挥的监管功能,并着重讲解了信托公司不能负债经营的特殊性,使同学们对信托公司在国内金融市场的地位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紧接着夏俊峰先生以大爆发时期、行业调整时期和行业阶段性复苏时期三个时期为时间主线,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内信托行业的起源与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信托业务保障基金在信托行业的地位与作用。最后,从传统通道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ABS)、财产权业务、北金所业务及推介客户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信托公司的业务,并提出当前正是信托业发展由量变向质变转折的重要时期,希望对信托公司业务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把握时机,参与信托事业的变革。

夏俊峰先生由浅入深地介绍了金融市场及信托行业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获益良多。作为会计专业的研究生,金融知识是知识架构中必不可少的一块内容。本次讲座为想要了解信托行业、深入开展信托行业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陈剑供稿,李圣豪摄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