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移动课堂”走进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

2017年09月26日 13:19  点击:[]

       2017年9月24日下午,我校2017级非全日制MPAcc班全体学员在商务英语课程教师孙久荣老师带领下,走进位于杭州空港经济区的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开展首次商务主题的移动课堂活动。

       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22日,是中国中车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项目、在杭创立的产业创新平台。公司以搭建轻资产整合型平台为导向、维修和基础设施级安全三大产业板块发展思路,现已形成铝合金地铁车辆组装200辆/年、架修300辆/年的生产能力。

        在杭州中车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公司展厅,通过观看公司宣传片了解了杭州中车的公司发展发展历程,经营概况,产品质量控制,企业文化建设等总体情况。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杭州中车总装厂房、静调厂房,观摩了正在组装的杭州地铁2号线车辆。在现场,杭州中车工作人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地铁车辆生产工艺和流程管理细节。车间参观完毕,学员们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一节利用废旧车厢改造的列车餐厅。大家用“酷炫”,“精细”,“大长见识”等词来形容此次杭州中车之旅,并深深被小到车间物品整齐摆放,大到地铁车辆组装的精细化生产所折服,大叹“工匠精神”。

       最后,学员们带着商务英语课本中所学的理论知识,就质量控制,售后维护,产品生命周期、成本控制等方面向杭州中车技术人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问题,杭州中车综合管理部张部长和技术人员对此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移动课堂”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移动课堂教学尝试,学员们不仅耳闻目睹了课堂上老师讲授的内容,而且通过对企业的实地考察和企业导师的详细讲解,了解了目前中国制造业的迅猛发展和未来前景,为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和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受益匪浅。(学员项卡娜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