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之十四-任成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审核

2019年07月07日 14:35  点击:[]


201976日下午,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任成老师受邀来为2018级非全日制会计专硕研究生做了题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审核》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邓川老师主持。

任老师从并购重组的概念及现状、相关规定、审核要点及后续管控等四个部分展开阐述。首先任老师简单介绍了并购重组的概念及现状,并通过他自身的实务经验以及公司案例告诉大家在并购一个企业时应从三个维度(法务、财务和税务)进行,并结合企业本身的性质,权衡利弊,做出最佳决策。紧接着,任老师主要通过比较2014版和2016版的相关明文规定,阐述了七大修改要点。然后任成老师通过先阐述中国证监会和注册会计师在并购重组审核中所关注要点的不同之处,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证监会整体审核的要点。最后通过几个案例,任成老师详细解释了并购后所出现的问题现状及可采取的解决方案。

任老师 从“理论式”教学到“体验式”教学,深入浅出,给了同学们新的思考和启发。

undefine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