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十五——杨仁标解读新收入准则

2019年07月08日 09:37  点击:[]

    7月7日下午,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会计处处长杨仁标老师受邀来为2018级非全日制MPAcc同学做了题为《新收入准则解读》专题讲座。

杨老师重点围绕新收入准则的收入确认五步法展开精彩深入的讲解。第一步识别与客户订立的合同,杨老师就判断是否为合同、对方是否为客户两个要素展开分析;第二步识别合同中的单项履约义务,杨老师讲述了多个实务案例,结合相关文件依据,从会计、税务和法务角度探讨该步骤的判断方法;第三步确定交易价格,杨老师强调了新旧准则的变化、实务判断需要业务部门辅助等注意事项;第四步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单项履约义务,需要紧密结合第二步识别单项履约义务的判断情况;第五步履行各单项履约义务时确认收入,杨老师围绕时点法和时段法的职业判断展开分析。随后,杨老师对企业会计准则12号—债务重组和企业会计准则7号—非货币性交换修订前后主要变化和对实务处理的影响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讲座的最后,杨老师强调了具备扎实会计、税务和法律素养对于优秀财务人才的重要性,并用一句名言勉励大家:“让人生迷茫的是,本该属于拼搏的年龄,却想得太多,做得太少”。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收入准则,收益颇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