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7级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第二轮答辩的通知

2020年01月13日 08:16  点击:[]

  2017级MPAcc非全研究生及有关导师: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17级MPacc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论文修改

请导师认真督促研究生根据论文盲审意见,对答辩论文做一次全面修改,修改结果须经导师认可(答辩申请表需有导师出具意见并签名确认)。

、答辩准备

  1.答辩申请

研究生符合下列条件者,可以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①修满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学位课学分和总学分均须修满);

②开题报告合格;

③学位论文经导师审阅认可并通过预答辩;

④学位论文通过学校统一组织的“双盲评审”。


  2.资格审查与论文提交

2月6日14:00之前,首次参加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

答辩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2份,电子版1份),校内导师签字;

硕士学位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2份,电子版1份),校内导师签字,成绩单请联系伊薇薇老师领取。

③《毕业研究生登记表》为纸质版本,请答辩当天各位同学直接到办公室405领取;

④修改并经导师认可的答辩论文(制作要求见附件3、4、56),(电子版1份,纸质版6本)。封面专业标注“会计(非全日制)”,学院标注“会计学院(MPAcc学院)”论文中导师姓名隐去。

《讲座记录本》

  论文命名方式:学号-学生姓名--校内导师姓名-社会导师姓名-论文题目,pdf格式(请一定按此格式命名,否则将会退回)。

  其余材料命名方式:《答辩申请表-学号-姓名,硕士学位申请表》-学号-姓名,doc格式


第二次参加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

答辩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2份,电子版1份),导师签字;

硕士学位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2份,电子版1份,校内导师签字;

校内导师和社会导师约谈记录表11》(纸质版,校内导师签字)

④ 修改并经导师认可的答辩论文(制作要求见附件3、4、56),(电子版1份,纸质版6本)。封面专业标注“会计(非全日制)”,学院标注“会计学院(MPAcc学院)”。论文中导师姓名隐去。

  注意:a、填写指导老师栏目请填写校内导师和社会导师信息,例如:骆铭民  王玲莉(社会导师)

     b、鉴于此前论文答辩大部分同学都存在格式问题,参加本次答辩的同学严格按照培养方案修改论文格式,认真对待答辩环节,否则将影响正常毕业。

 

 

  3.答辩宣传

中心将提前两天在校园内以海报形式以及通过相关网站公布答辩信息。


、论文答辩

  1.答辩时间216(具体时间及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2.答辩委员会组成

答辩委员会一般由3-5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同行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1名校外专家。答辩委员会主席原则上由校外专家(教授或具有相当职称)担任,主持答辩会各项议程。答辩委员会设秘书1人,协助组织答辩事宜。


  3.答辩程序

①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开会,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申请人、指导教师和学位论文题目等。

②申请人报告论文,时间一般为5-8分钟。

汇报内容:a、完整、简短、清晰地呈现论文成果,突出论文的亮点。

          b、逐条说明盲审意见,并指出答辩论文中如何做了修改,同时对没有修改的问题加以解释。

研究生于2月14日下午15:00之前将答辩ppt发送至电子邮箱zhangzx@zufe.edu.cn,命名方式:组号-学号-姓名-题目。

③答辩委员会成员提问,申请人回答提问。

④答辩委员会委员举行会议,申请人和列席人员退席。主席宣读评阅人对论文的学术评语,委员会讨论对论文的学术评语,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决议需经全体委员2/3以上(含2/3)通过,主席在决议书上签字。

⑤复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的评语、表决结果(不公布票数与评分情况)。


  4.答辩要求和成绩评定

①答辩委员会必须坚持学术标准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答辩前每个委员必须预先审阅论文,作好提问准备。答辩一律以公开方式进行(选题涉密的除外),并充分发扬学术民主。答辩情况和答辩委员会会议,均应有详细纪录。

②论文未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在对原论文修改补充后,可以再次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答辩结束后,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做出授予学位的建议。


、文档整理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秘书应将答辩人的答辩申请书、论文评阅书、答辩记录、决议书、表决票、学位申请书等有关材料整理立卷,交由中心分类汇总、存档。

答辩结束后,请研究生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再次认真修改论文。修改后的论文经导师签字认可后,填写校内导师约谈记录表11(附件7(二次答辩研究生填写《校内导师约谈记录表12》(附件8))(纸质版1份,校内导师签字),在2月21日前向中心提交3本纸质正式论文(其中1本中心留存,1本统一交图书馆,1本统一交研究生院),同时电子稿请在2月21日前提交(注:电子文档须为一个完整的Word文档,命名规则为:学号_专业名称_研究生姓名,此稿为终稿)。


纸质版提交地址: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楼405办公室,张老师,0571-86731922。以邮寄形式提交纸质版论文的截止时间以邮件送达时间为准。由于学校放假请通过快递寄送材料的同学通过顺丰寄送,其余快递均无法按时送达。本人亲自送材料的同学请于2月6日交到办公室,其余时间办公室可能没有值班人员。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gzx@zufe.edu.cn

                                                                     MPAcc学院


 附件1答辩申请表(专业学位).doc 附件3研究生答辩论文制作须知2018版.doc 附件5中英文扉页(2018).doc 附件6原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书(封二).doc 附件2硕士学位申请表.doc 附件4论文封面2018.doc 附件7校内导师约谈记录表11.docx  校内导师约谈记录表12.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