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之十六-傅怀全谈内部审计实务探索与职业发展

2019年07月14日 14:13  点击:[]

  2019713日,现任海亮集团董事局董事、海亮股份监事会主席傅怀全老师应邀为20172018级非全日制会计专硕研究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内部审计实务探索与职业发展”的讲座。傅老师用复利人生四个字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内部审计的相关知识和职业发展规划。

首先,傅老师从审计的分类开始讲述了内部审计与内部控制。他通过扁鹊三兄弟的故事,形象地讲解了内部控制的作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傅老师从会计电算化到财务信息化,再到未来的智能化,讲述了5G技术在“智能财务”中的应用。通过智能差旅报销和智能销售两个模拟的智能财务实务的案例分析,傅老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未来智能财务的强大。最后,傅老师从心理学和经济行为学角度出发给我们讲了他自己独创性的复利人生:立志、改过、勤学,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会计人的成长奋斗历程。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还是人生的启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