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赵宇恒老师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

2021年05月13日 09:45  点击:[]

我院赵宇恒老师撰写的案例《“蓝海”珍珠,还是“浑水”之鱼:瑞幸遭做空事件》成功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是国内最大的管理案例库,覆盖了二十多门的管理课程,案例质量逐步与国际接轨。我院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大力推进案例建设,鼓励教师参与案例撰写、使用与评选,案例评优、入选案例库等案例库建设成效显著。

摘要:2020年1月,恰逢新冠疫情伊始,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发布了一份长达89页的做空报告,“枪口”直指中国最大咖啡连锁品牌——瑞幸,引起各方关注。随后瑞幸自曝22亿财务造假,从全球成立到IPO速度最快的公司直接跌落至退市边缘,成为资本市场上的新疫情。本案例回顾了瑞幸被做空前后由盛转衰的历程,以浑水做空事件为切入点,说明做空的基本定义、理论机制和具体流程。旨在从做空的角度,帮助学员了解做空机构选择目标的原因和识别做空目标的手段;从被做空的角度,引导学员探究做空事件发生后公司及其利益相关者的应对措施和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