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2位研究生的实践成果获评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

2021年11月22日 16:48  点击:[]

为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工作。经过个人申报、培养单位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省研究生教育学会近日正式公布了评审结果。我院18级会计专硕研究生周鉴文同学的《成本管理辟蹊径,大智移云助力行——A公司综合成本最优方案研究》、曹泽华同学的《Earn-out在资源型企业跨境并购中的另类应用——以洛阳钼业并购FMDRC为例》获评省优秀实践报告。

本次评审共选出100项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其中实践报告类44项,应用设计类46项,文艺作品类10项。我院这2项优秀实践成果奖,也是省里仅有的2项会计专硕类的实践成果。

周鉴文同学在戴娟萍、邓川、赵宇恒三位老师和社会导师高孙超、韩海敏等老师的指导下,调研大智移云背景下成本管理创新中遇到的问题及存在的不足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和优化措施,使其更好地从综合成本最优理念出发进行成本管理,有利于企业自身的发展。对于传统制造业而言,他的调研为正在信息化建设道路上行进的企业提供了如何利用大智移云技术进行成本管理创新的经验与借鉴,具有一定实践价值。

曹泽华同学在赵宇恒老师和社会导师王其超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对洛阳钼业并购FMDRC事件的研究,探究earn-out在资源型企业并购过程中的应用路径,并与目前主流应用场景下earn-out应用过程中的风险构成、协议内容的后续作用、信号传递方向以及未完成承诺的后续影响几大方面进行对比。拓展earn-out的应用场景,丰富相关的研究文献与知识体系,以期助力资源型企业跨境并购,为实务中的具体运用提供参考与启发。

我院研究生本次获评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是我院在专硕培养中的又一项新成果。未来我院将进一步鼓励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协同发展,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