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点燃记忆,寻访红色之旅

2019年03月08日 12:23  点击:[]

3月3日,我中心非全日制会计专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冒着毛毛细雨来到了位于西湖风景区核心区域北山街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感受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一路走来并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历史。

以时间轴为线索,讲解员孔凡晓带领我们走进了杭州发展的长廊。在一号展厅,当同志们看到巨大的白色光纤灯组成的灯幕上显示着杭州9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时,一股热血涌上心头;看到杭州著名英烈们的画像时,顿时肃然起敬,默默地向烈士们鞠躬致敬。二号展厅记载了1949年到1978年期间杭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保护正当的宗教自由、整风运动、第一部宪法的制定,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影像资料、物件出现在我们面前时,给了我们深深的震撼,同时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三号展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党组织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向前走,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馆内展示的丝绸报纸、精美的瓷器、城市发展的画报体现了改革开放和“八八战略”实施在杭州的实践成果。


  历史已经过去,但是前辈们的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精神却依旧在发扬光大。杭州党史馆的参观结束了,但是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记载历史的照片、一件件承载过去的物件却深深印在了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脑海中。过去的路不好走,未来的发展之路也一定不会一帆风顺,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我们将秉承前辈们的精神,继续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