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宪法,温誓词、守初心,争做遵宪守宪带领人

2019年05月06日 09:58  点击:[]

——非全日制会计专硕党支部举行以“五四宪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员同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的意识,2019427日上午900,我支部举行了以学宪法,温誓词、守初心,争做遵宪守宪带领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志仙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回顾了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初稿(“西湖稿”)在杭州诞生的历程。西湖稿起草期间,毛泽东同志和所有相关人员广泛阅读和研究了世界各类宪法,度过了77个不眠之夜,专注起草宪法草案,这种精神赢得了在场每位党员同志深深的敬意。陈列馆中展示的“西湖稿”起草期间的宣传视频、各类陈列品给大家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也让每位党员深切地感受了中国宪法史上的西湖印记。

 

随后,党员同志来到宣誓碑,面向宣誓碑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宣誓,代表着大家对宪法的尊崇和敬畏,也显示着大家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人民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回到文华校区,党员们再次进行了宪法的学习与讨论。宪法相关章节的诵读,让每位党员同志加深了宪法的印象;如何尊宪、守宪的讨论,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从自身做起弘扬宪法精神的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