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二——丁妙松谈企业集团资金管理

2017年12月25日 13:28  点击:[]

       2017年12月23日下午,浙江盐业集团财务部长丁妙松先生应邀为2017非全日制MPAcc学生作了题为“企业集团公司资金管理”的专题讲座。丁妙松先生是浙江省盐业集团公司财务部部长,浙江宝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

      丁妙松先生以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的必要性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统收统支、收支两条线、结算中心、财务公司、资金池等五种资金集中管理模式。他以盐业集团为例,从前期准备工作、提出实施方案、选定集中方式、实施过程、后续问题与责任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资金集中管理的具体实施过程。讲座过程中,丁妙松先生还和学员们就有关资金管理问题进行了良好互动。最后他勉励大家,在会计实务岗位上要且做且珍惜,面对财务机器人的出现与挑战,不能只顾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抬头看路,多研究政策好好学习,争取成为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徐一平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