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高强谈财务管理经验

2018年06月26日 15:04  点击:[]

2018年6月24日下午,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强先生应邀为2017非全日制MPAcc学生做了一场以如何做好财务管理工作为主题的讲座。

高强先生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主线,讲述其任职于不同公司所碰到的财务问题,“行业”一词是贯穿整个讲座的核心概念。他总结了财务人所必需具备的品德,并对如何做好企业财务管理进行详细介绍,主要包括熟悉公司采购、生产、销售等业务模式,掌握资金流动,重视学习法律、税务等非财务知识,提升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等内容。除此之外,高强先生还针对公司上市,发行可转债,银行授信这三个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给予了提醒点拨。

高强先生在讲座中结合众多现实案例,探究其中细节,深入浅出,耐人寻味。通过高强先生的经验分享,能够助力同学们在财务道路上更好地前行。(蒋文杰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