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四——郑蓓分享国家审计发展与实务

2018年07月02日 15:59  点击:[]

2018年6月30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金融处处长郑蓓应邀来到我校,为2017级非全日制MPAcc班学员做了题为“国家审计发展和实务介绍”的学术讲座。郑蓓处长,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其主笔的审计报告多次得到省领导批示,是一位拥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的全能型人才。

郑蓓处长主要围绕国家审计发展概况、新时代国家审计新使命、国家审计实务介绍三大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以“审计风暴”引入,对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性债务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的内容、重要性与机制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中央、国务院对国家审计的重视与决心。并结合多个案例详细介绍了审计程序,生动形象地将专业知识与实务结合,展示了创新的审计思路与审计方式。

讲座最后,郑蓓处长提到“审计情怀”,随着国家审计工作的越来越重要,审计人员的任务也愈发艰巨,她告诉我们审计工作既要有“敢于发现问题,勇于刨根问底”的力度,也要有“无私爱岗奉献,全心奋战一线”的温度。这生动的一课在将来的日子里,时刻警醒学员们稳守底线、遵守法律,同时也激励我们不断学习“审计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胡欣怡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