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五——高养利谈内部审计定位与发展

2018年07月02日 16:42  点击:[]

2018年6月30日下午,杭州市财政局及杭州市卫生局联合委派总会计师高养利先生应邀为2017非全日制MPAcc学生作了题为“内部审计定位与发展”的学术讲座。高养利先生,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注册审计师,澳大利亚会计师,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行政事业单位类),浙江省会计领军人才。

高养利先生借用法国热气球的故事,形象解释内部审计人员与管理者的关系——内部审计服务于企业管理,同时受企业管理制约,这让在场同学对内部审计定位树立起一个清晰的认识。授课过程中,高养利先生多次强调内部审计“知易行难”,他倡导“内部审计工作,要么不做,要么做好,要随时保持威慑力,不让他人看穿,让他人摸不清内审的底细”!除此之外,高养利先生还指出,一名优秀的内审人员,不仅要精通会计、财务、税务等专业知识,更要懂得沟通,和管理层建立良好的关系。只有这样,内部审计才能成为老板的管家和参谋,作为管理层的“第三只手和眼睛”。

尽管下午天气闷热令人犯困,但是高养利先生激昂的讲解和精美的PPT展示扫除了同学们的困意。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企业需要加强对内部审计的重视程度,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促进企业效益增长,同时也对内部审计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董华梁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