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二十五——任成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审核

2020年06月24日 22:39  点击:[]

20206月20下午,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任成为19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带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审核”的主题授课本次授课,主要围绕并购重组概念及现状、相关规定、实务案例、审核要点后续管理五个方面内容展开。

任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并购重组的基本概念行业并购情况,并列举了《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重要修改要点,对其中背后的考量因素加以分析随后,借助新嘉联收购巴士在线的实务案例重组前后的股权架构情况、增值情况等方面深入剖析并购重组中交易方案的制定。最后,老师详细讲解了并购重组中对常见的重大风险点的把控,以及股权转让、改组董事会等并购重组后续管理的事项要点。

本次授课,任老师以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任成简历:会计学硕士,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高端人才、浙江财经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社会导师,杭州市优秀注册会计师、杭州市知联会理事。取得深交所独立董事证书。先后主持了中国节能、物产集团、浙旅集团、浙盐集团、杭氧集团等大型国企审计项目;签发了初灵信息(300250)、巴士在线(002188)、通策医疗(600763)、数源科技(000909)、阳光照明(600261)、远方信息(300306)等资本市场审计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