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二十四——王保平谈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

2020年06月24日 22:34  点击:[]

2020年6月20日上午王保平老师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19级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带来关于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的专题授课

王老师以本次新冠疫情中发生的王登英案例开场,就其返京事件背后,多名公职人员失职渎职,引发大家对于风险管控与内部控制失效的思考。借助证券市场上形形色色的造假案例,王老师道出了审计人应该持有的风险观。随后,王老师介绍了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概念,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重大经济决策财务收支内容管理自主创新境外资产管理风险管控以及党风廉政方面内容进行一一讲解。讲座尾声,王老师表示审计最重要的是风险导向观,要有合理的质疑,给予被审计单位公正、客观的评价。

本次线上授课,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让同学们对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对大家日后相关工作会有新的启发与思考。

王保平简历: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正高级会计师。中国财政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金融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会计学会副秘书长,浙大、中科院大学、北国会、浙财大、浙工商、杭电等MBA或MPAcc实务导师。先后在《会计研究》、《税务研究》、《保险研究》、《财务与会计》等期刊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曾在《会计之友》、《财会学习》等开设个人专栏;出版《国有资产监管的理论与实践》、《1+38的故事——企业会计准则趣绎》、《资本监管博弈论》、《集团内部控制论》、《企业内部控制操作实务与案例分析》、《综合财务指数——大数据时代的会计新能量》、《保险公司会计实务》、《商业银行会计实务》等专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