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二十八 ——谌明谈战略导向下的业绩评价实践

2020年10月27日 08:46  点击:[]

2020年10月25日下午,康恩贝财务总监谌明应邀来到我校,为2019级非全日制MPAcc班学员带来“战略导向下的业绩评价实践”的主题课程。

谌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实务经验相结合,围绕管理闭环、战略解码与KPI、中化业绩评价体系、实践体会和改进这四方面,深入分析了企业业绩评价。谌老师通过介绍华为的绩效管理理念与模式,细致地剖析了战略预算与评价全过程,清楚地诠释了“一个企业的经营机制,说到底就是一种利益的驱动机制”的内涵。又以中化集团为例,分享了6S管理的新实践,强调业绩评价体系与企业战略的匹配性,进一步阐述实际工作中业绩评价的具体应用。

课程的最后,谌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全面预算、业绩分析评价报告、财务人员职业规划等问题。作为财务人员,不能局限于财务数据的基础分析,需发挥数据管理与信息搜集的作用,顺应数字化与信息化的发展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