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二十九——苏瑾谈私募股权融资实战

2020年11月23日 16:05  点击:[]

20201121日下午,海拍客财务总监苏瑾应邀来到我校,为2020级非全日制MPAcc班学员讲述了以“私募股权融资实战”为主题的课程。

苏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私募股权融资体系中的VCPE两个融资阶段的差别以及注意事项向学员娓娓道来。围绕私募股权融资投融资方的投前、投中、投后三个方向,重点讲解了企业何时融资、如何准备下一轮融资、寻找合适的投资人、融资阶段估值误区、融资辅助人这五个私募股权融资核心要点。并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阐述了投资与融资实为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需在合适的时间选择合适的投资人做出适合企业发展的融资计划。此外,苏瑾老师还向学员们强调在融资准备阶段,时间长短的把控尤为重要,切不可等到资金十分紧张时再考虑融资,这容易造成底气不足。


通过苏瑾老师的实战分享,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商场犹如战场。企业应合理利用资源,了解投资者的偏好和风格,谨慎选择融资辅助人,以求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在融资后期,需避免估值的误区,不能一味追高,而是首要考虑企业后期的发展需要。此次苏瑾老师的授课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在企业的发展中,融资不是目的,生存与发展才是目的,环环相扣、合理利用、稳扎稳打才是融资的精髓所在。(图/文 黄月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