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四十——陈敏凡谈内部审计

2021年07月01日 10:13  点击:[]

2021年6月26日,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监督部、审计部副总经理陈敏凡女士应邀来到我校,为2020级非全日制MPAcc班的学员带来一场题为“内部审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的实务分享。


陈老师首先介绍了物产中大公司背景与个人工作经历。随后,从审计类型着手,梳理了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社会审计的区别与联系,诠释了内部审计的含义,并结合内部审计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凸显内部审计的重要性。紧接着,陈老师围绕项目立项、准备工作、实施审计、出具审计报告和后续跟踪等程序,详细讲解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点事项,并举例介绍了内部审计的常见项目类型以及风险点。陈老师强调,相对于外部审计更加宏观的审计工作来看,内部审计则更侧重于企业内部更微观的方面,也更深入于企业的核心系统,是审计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最后,陈老师针对当前内审人员力量不足、内审审计方法欠妥、内审作用发挥不够等现实困境,提出了配强力量、讲究方法、落实保障等解决思路,并勉励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需坚定信念、热爱事业、勇于创新。陈老师的授课将审计内容从注册会计师审计转移到内部审计,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审计理论与实务的认识与思考。(文:黄月玥;图:杨志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