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向改革先锋致敬,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2018年12月24日 10:11  点击:[]

 12月18日上午,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受到表彰。为了更好地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2018年12月23日中午1点,我中心非全日制会计专硕党支部在下沙校区会计学院楼406举行了以“向改革先锋致敬,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主题的故事会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周佳敏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向大家讲述自己敬仰的改革先锋的故事。

 作为土生土长的浙江人,冯楠南同志一直把马云作为自己的榜样:马云同志创建了互联网支付、物流体系等,为中小企业打造商业基础设施;建立全球领先移动支付网络,通过大数据技术建立新型社会诚信体系;自主研发飞天操作系统,奠定我国云计算基础;首倡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并推动写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公报,成为践行“一带一路”的重要民间力量。在他的带领下,阿里巴巴集团跻身全球企业市值前十,使我国在电商、互联网金融和云计算领域的国际竞争中居于领先水平,带动了一大批企业家和创业青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这个时代,需要许许多多像马云一般的改革者,把国家放心中,时刻记着国家利益。

 微信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沟通工具。作为“互联网+”行动的探索者——马化腾一直以来都是张舜华同志极为敬佩的人。短短二十年,马化腾带领腾讯从一个小小的创业公司成长为用户超十亿的互联网巨头。在“大智移云”的时代背景下,马化腾这种敢想敢做、开阔进取的精神把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说到自己的偶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陈剑同志有说不完的故事。他向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50年来袁隆平院士耕耘在农业科研第一线的点点滴滴。袁隆平常常说起自己的两个梦:“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而他用一生去追寻自己的梦也是全国人民的甚至是全球人民的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改革之路,道阻且艰,但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继承改革先锋们的伟大精神,奋勇向前,以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谦君子,温润如玉”是李彦宏对自己的评价,也是黄鸿霏对李彦宏的评价。百度的成功,离不开李彦宏“一砖一瓦”的亲手创建,他不仅拥有专业扎实的计算机技术背景,更难得的是他对互联网搜索行业的执着。他说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20岁的年轻人,要将自己喜欢并擅长的事作为自己选择职业的标准,全心投入,只有这样才能为社会发展作出更有意义的贡献。

 周佳敏同志对浙江本土企业家李书福印象深刻。在1994年的时候,李书福就提出了自己的梦想: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20年的时间,李书福带领团队让原本并不被看好的吉利汽车跑遍了全球。作为新时代下的年青党员,要学习企业家们开拓进取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品格,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国制造享誉世界。

 四十载春华秋实,改革先锋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坚韧不拔、开拓进取,为我国的发展抒写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对他们的学习,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传承与弘扬。向改革先锋们致敬,让我们学榜样,争做榜样,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改革开放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