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支部组织第十次“社会导师进课堂”讲座活动

2018年12月17日 14:34  点击:[]

20181215日下午,我中心非全日制会计专硕党支部组织并邀请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会计部长奚碧月20172018非全日制MPAcc同学开展了主题为《打造新财务,迈进大共享——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方案》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奚碧月老师是资深财务管理者,中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对企业财务核算、审计、投融资、资产管理、运营分析及制度化建设有丰富管理经验,目前负责建设、运营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

讲座中,奚老师从理念篇建设篇两个方面展开阐述首先,奚老师围绕集团企业管理进入大共享时代财务共享先行,打造新财务介绍了前沿的行业知识和发展趋势奚碧月老师强调在新形势下集团企业面临着提质增效、经营风险管控、国际化竞争与转型升级以及颠覆式创新等方面的挑战,打造财务共享改变原有的财务职能定位是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

紧接着,奚老师围绕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变革财务共享的定义与意义财务共享建设路径和方案以及共享服务下的人员转型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她引入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逻辑关系图,层层分解企业财务运行流程,让大家全方位理解企业财务工作的组成部分;通过三纵六横的财务职能分析,将财务工作划分为财务运作、财务报告、资金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六个组成部分决策、控制、执行三个流程,深入阐述财务共享服务的建设方向;详细演示了从战略定位、蓝图设计到信息平台和运营优化财务共享建设路径最后,奚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几年的财务、管理工作经验,与同学们深入探讨建设共享中心的关键问题存在的几个风险点和注意事项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信息技术的发展,财务由核算向管理转型的趋势愈发明显,新财务大共享作为管理会计应用的基石,正面临定位与价值的全面刷新。掌握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运行模式对于每一个财务人员职业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支部希望借此学术活动为会计专硕研究生提供一个了解财务共享理念的机会;也以此抛砖引玉,希望同学们能在 “财务大共享的趋势发展下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为财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寿加瞬供稿,郭蓝青摄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