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商务英语课

2018年07月09日 16:12  点击:[]

7月8日是会计学院MPAcc2018级同学们暑假前的最后一次商务英语课,在孙久荣老师的精心设计和组织下,同学们忘记了室外的骄阳酷暑,完全沉浸在这堂别开生面的商务英语课程之中。

商务英语不同于传统的学术英语,它是商务环境中应用的英语,商务英语课程的内容覆盖了与国际商务相关的经济、管理、法律、金融、财务等方面的知识,教学的目标是培养学生在国际商务领域活动中的语言能力和商务实践能力。根据前几次课程学过的团队建设、品牌力量、市场营销、客户服务、产品创新和消费者行为等内容,孙老师布置了本次商务英语课程的作业:Suppose you are going to open a Chinese tea house in Mali. Please design your tea house and write a business report(in form of PPT) which includes the following aspects: decoration, budget, recruitment, training, marketing, customer service, expansion etc.

老师要求同学们4-5人组成一个团队,分工协作,完成一份英文商务报告,7月8号当天要着正装做汇报展示。对于非英语专业而且已经参加工作的我们来说,这个任务有点难。然而我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开始准备起来。

9点钟课程准时开始,在孙老师的开场说明之后,各个小组争先恐后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精彩不断呈现。

同学们从设计、预算、招聘、培训、服务、市场营销、盈利模式等方面入手,干练的职业装、漂亮的PPT制作、专业的商务分析、紧密的市场预算、谨慎的市场扩张、准确的市场定位等等,这一切感动了老师也感动了我们自己。孙老师的点评更是锦上添花,她说除了上述那些感动之外,还有我们“惊艳全场的英语”!

本次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同学们今后的英语学习开拓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商务英语课程。(陈凯瑞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