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七——企业集团财务管控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2018年11月19日 09:48  点击:[]

  2018年11月17日下午,陈先华先生应邀为2017、18级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做了名为“企业集团财务管控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的讲座。陈先华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教授级高级会计师,浙江省内部审计实务专家,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社会导师。从事财务工作二十余年,先后就职于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和浙江省铁路集团,现担任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财务管理部总经理。

  陈先华先生以“企业领导的晋升直线”为开端,引出了二十一世纪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地位。接着,他从会计核算与盈余管控、资金管理、税收管理、财务会计管控、绩效考核管控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企业财务管理的部分内容。讲座中,陈先华先生通过分析光明乳业披露生物资产折旧年限来判断乳制品质量等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案例,揭示了财务分析与企业业务之间的密切关系,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集团财务管控体系的构建的理解。

  陈先华先生专业细致的讲解以及丰富的财务经验令同学们深深折服,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掌声此起彼伏。讲座最后,有同学专门针对陈先生曾经发表的论文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咨询相关问题,陈先生认真地解答了该同学的疑问并对其认真钻研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本次讲座只是企业集团财务管控体系构建与实践的一部分,期待下次陈先华的精彩演讲与风采展示。(杨雪冰供稿,郭蓝青摄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