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中心)研究生代表队获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优胜奖

2019年06月20日 08:25  点击:[]

  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于2019616日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从20193月到6月历时近4个月,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共有1998MPAcc团队报名,近12000MPAcc学生参赛。我院中心研究生周鉴文、张凡、张雪娇、叶常绿、孙彤、田妮等人组成的everglow队获得“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MPAcc代表队优胜奖”。

学院中心领导对本次案例大赛高度重视,在大赛开始前,就组织相关老师组成了案例大赛指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深入探讨、推进案例大赛指导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邓川、骆铭民和任坐田老师向2018级全体MPAcc研究生做了案例大赛动员大会,强调案例大赛对于研究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力的提升会有很大帮助,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并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最终,我院中心共有20支研究生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案例大赛,其中由戴娟萍、邓川、任坐田等三位老师指导的everglow队入围华南赛区15强、全国100强,并顺利晋级初赛二阶段。

就初赛第二阶段命题,教师指导小组多次召开案例指导讨论会议,并和研究生一起赴温州正泰集团、临海伟星集团等知名企业展开调研,通过亲历企业财务管理过程,不断完善现有知识体系,多层次、多方位思考探究、修改与完善,最终完成了案例研究作品。初赛前100强被分成两个小组,我院everglow队取得了初赛第二阶段小组第七(80.75分,分值全国第七)的成绩,这也是我院中心近年来参加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为会计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机会,促进了MPAcc培养院校的交流和沟通,对于推动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的改革,提升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1 指导老师多次召开案例指导讨论会议

 

2 指导团队带领学生深入企业调研

 

 

3 everglow队获得初赛MPAcc代表队优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