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胡雪君同学荣获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

2019年10月17日 13:57  点击:[]

近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校会计学院2018届会计硕士毕业生胡雪君所著《企业高管何以走向腐败——基于管理层权力理论与制度理论视角的多案例分析》(指导教师:李连华)列入其中。该论文也是我校2017年首次获得此奖项(省内首次)以来,第二次获得该项奖项。

该论文采用多案例研究方法,采用扎根理论的三步编码法,以管理层权力理论为逻辑主轴较全面的展示了企业高管腐败演变过程,以及管理层权力和监控制度弱化所起的作用,理清了高管腐败发生的机理,为分析企业高管如何一步步走向腐败深渊提供了分析框架和经验证据。这一研究结论不仅丰富和拓展了管理层权力和腐败治理理论的内容,促进了理论进步,而且对于治理高管腐败同样具有实践上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全国会计学位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领导,每年组织一次,全国200余家培养单位每家可提交12篇参选论文。经过形式审查、匿名通讯评审、专家会议集中评审、教指委审批、公示等环节,2019年最终评出优秀学位论文20篇。

新闻链接:http://www.mpacc.cn/displaynews.php?id=1580&type=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