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研究生刘畅的实践成果获评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

2019年12月02日 14:27  点击:[]

为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开展了2018年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工作。经过个人申报、培养单位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省研究生教育学会近日正式公布了评审结果。我院16级会计专硕研究生刘畅的《会计师事务所股东晋升退出机制调查研究——基于代际传承视角》获评省优秀实践报告(指导教师邓川教授)。

本次评审,省内共选出100项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其中实践报告类39项,应用设计类50项,文艺作品类11项。我校共获评一项,该成果也是省内唯一的会计审计类优秀实践成果。

我国注册会计师制度于1980年恢复,1999年行业进行了脱钩改制。当前,脱钩改制事务所的第一代股东逐渐到达退休年龄。与此同时,整个行业的专业人员年龄结构呈现“高龄比重较大,后备力量不足”的特点,代际传承问题凸显。为此,刘畅同学在邓川老师和社会导师杨端平等老师的指导下,在浙江省注协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半年时间,调研了浙江省全部地级市共57家会计师事务所,深度剖析其中4家事务所的晋升退出机制,最后提出改进建议。省注协在此该调研报告基础上发布了《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健全合伙人 (股东)晋升退出机制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浙注协﹝20191号),《中国会计报》进行了专题报道,中注协网站转载了该报道,在业内获得好评。

我院研究生本次获评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是我院在专硕培养中的又一项新成果。未来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双导师制,强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强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