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第十届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动员大会

2024年03月02日 09:14  点击:[]

3月1日下午14:00点,会计学院于A楼105召开第十届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动员大会。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宗彦教授、MPAcc案例中心主任陈文强副教授以及2023级全体MPAcc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14家培养单位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其主旨是引导广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聚焦关注中国会计界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提高其综合运用专业理论和会计学、财务学的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扩大案例教学方法在人才培养中的广泛应用,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李宗彦教授首先进行了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赛前动员工作,介绍了本次案例大赛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MPAcc学生积极参与大赛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勉励MPAcc学生通过大赛锻炼自己、提高专业综合素养,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陈文强副教授从赛事背景、我院历年成绩、赛事安排和参赛意义等五个方面介绍了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详细情况,并从小组组队、指导教师选择、案例分析、报告写作、内容要求、格式排版等细节为同学们参赛准备作了精心指导。

通过举办此次动员会,同学们对MPAcc学生案例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参加本案例大赛更有信心。预祝同学们在第十届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