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第十届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心得分享会

2024年03月26日 20:34  点击:[]

3月26日,我院召开了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学习心得汇报和教师赛前指导赵宇恒、骆铭民陈文强老师针对学生的汇报分享作出详细点评和指导,并且邀请了案例大赛两届获奖者詹璐瑶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首先,各组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以往优秀案例的心得体会,大家认真研读案例,总结案例经验,积极备赛。其次,赵宇恒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案例阅读经验,并进一步进行了赛前指导。赵老师强调,除了深入阅读材料外,同学们还要扩展资料来源丰富内容;同时,案例的撰写需要队员合作完成,但最后仍需要同学从头到尾进行统筹协调以保持风格一致。随后,骆铭民老师以线上形式向同学们补充应当如何寻找逻辑主线串联问题的两种方式。一是结合时间线、事件线搭框架,二是寻找理论框架指导自身框架搭建。除此之外,两位老师都指明报告写作的时间安排和格式排版的重要性。接下来,陈文强老师总结了两位老师的经验,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框架的逻辑性与内容的理论性、可读性,以及故事场景应用的契合性。最后,邀请了詹璐瑶同学与大家进行线上分享,詹璐瑶同学及其队伍成员连续在2021、2022两届闯入MPAcc案例大赛全国十强。此次分享会圆满举行,为会计专硕的同学们提供了诸多思路,进一步调动了学生们的参赛积极性。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下所举办的全国性赛事,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和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2024年(第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将于20243月至6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分初赛第一阶段、初赛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初赛第阶段的题目方向是“‘华为的逆境焕新之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