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四十二——杨端平分享上市公司审计案例

2021年07月13日 12:47  点击:[]

711日,中汇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我院研究生社会导师杨端平应邀来校,与2020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分享了上市公司审计案例。


杨老师从项目基本情况介绍着手,以时间线为主轴叙述了2015-2019年各年度的盈利预测报告与审计报告,并从业绩对赌、盈利预期、业务特点、管理层风格方面详细剖析了项目审计风险。除了干货满满的案例分享,杨老师在课堂上所展现出的对审计工作的严谨态度,更是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注册会计师审计的魅力所在。最后,杨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审计体会,强调审计人员应保持合理怀疑的态度,勤勉尽责,不局限于财务处理,更应关注源头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杨老师一一解答了在场同学关于IT审计、管理层诚信、招聘需求等问题。

杨老师通过分享自己从业以来最深刻的审计案例,为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注册会计师审计过程中对审计风险的识别与应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文:黄月玥;图:杨志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