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论坛讲座>>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四十三——苏瑾谈私募股权融资

2021年09月15日 15:51  点击:[]

912日下午,海拍客财务总监苏瑾女士走进2021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的课堂,围绕“私募股权融资”展开实战分享

海拍客于2015年由阿里创始团队创立,是国内较早的进入到线下市场的母婴B2B平台。截止2019年,海拍客已经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超一亿美元,目前海拍客平台上已经汇聚了2000多家品牌商和50000多家线下母婴店,占母婴B2B市场80%的市场份额,成为母婴B2B市场的“寡头”。

课程开始前,苏老师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同学们期望关注的重点。随后以叮咚买菜和每日优鲜为例,让同学们思考二者在商业模式和目标客户群体上的区别,并通过对二者GMV成交总额)以及有效用户订单量对比来阐述原因。老师还以海拍客融资为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家独角兽企业从创立初期筹资资金到后期融资的过程,投资者的关注重心,以及企业在筹资过程中需要注重的问题和影响筹资的因素。苏老师指出,一家好的创业公司BP往往不是最重要的,好的点子可在任何意想不到的场所和时间吸引到好的投资,拥有核心竞争力才是企业长久的生存之道。

最后,苏老师强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应以融资为目的而融资,而是要以力求企业更好的发展为目的而融资。本次授课干货满满,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私募股权融资的理解与认识,实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文:时汶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