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2018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22日 10:15  点击:[]

1021日下午,会计学院2018非全日制会计硕士新生导师见面会在文华校区学渊楼209顺利举行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教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红英副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邓川教授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2018级非全日制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邓川教授主持

首先,邓川副院长向各位研究生同学介绍了我校会计专硕学位点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工作的相关制度。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更重要是培养自身的创造性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而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培养水平的综合体现。导师是研究生论文指导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对研究生科研方向和专业实践能力进行培养,还要引导学生养成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与态度。学生们应当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工作情况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选择导师,在确认导师之后还要加强导师-究生之间的沟通,做好自我规划,充分利用好学校这个平台完成自身的提升。

紧接着,每位硕士生导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专业特长、教学成果等分别进行相关介绍。邵毅平老师向研究生们讲述了三十多年来自己浙江财经大学的经历并且一直怀揣着一颗对会计专业热爱的心,引发了学生们的共鸣张红英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她希望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树立目标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老师们博学儒雅、幽默风趣的发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不少同学上台与到场的导师进行亲切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导师人选本次见面会加深了研究生与导师的沟通和了解,为今后研究生学习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