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研究生工作组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流学习专硕人才培养经验

2019年04月10日 08:15  点击:[]

 推动我院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认证工作启动、提升会计、审计专硕研究生培养质量,201943日,我院研究生工作组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交流学习会计(审计)专硕人才培养经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副院长王昌锐、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研究生(会计专硕)办公室等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张敦力院长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以培养高端应用型、复合型和国际化的专硕人才为目标,强调研究生培养正面临着重要的机遇和挑战,应多开展形式各样的交流活动以促进双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邓川副院长高度评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全国财经类院校的领先地位,并感谢其多年来对我院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方面所提供鼎力帮助;同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借鉴中南财大会计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王昌锐副院长从AAPEQ认证、会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案例写作指导、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开展情况等四个方向与我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10AAPEQ认证成员单位之一,王院长指出完成AAPEQ认证实质上就是以规范、创新的发展理念促进MPAcc培养单位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在不断自我反思、自我总结提升、严格对标、规范管理中把工作做实、做新,把人才培养做到最优。针对审计专硕的培养,王副院长表示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审计拔尖人才的培养新模式,并将大数据、财务共享等前沿课程融入到了培养体系中。此外,学院在研究生管理制度、研究生系统训练、实践实习等方面的管理理念和经验都给了我院工作人员极大的启发。会议的最后,邓川副院长再次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中南财大会计学院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再上新台阶,此次交流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