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十一——杨仁标谈新金融工具准则

2019年06月17日 10:59  点击:[]

  6月16日下午,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会计处处长杨仁标老师受邀来为2018级非全日制MPAcc同学做了题为《高级财务会计系列讲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黄平老师主持。

首先,杨老师从准则修订背景入手,用生动的例子对金融工具的类别、相关定义和会计科目进行了介绍,并解释了新金融工具准则的适用范围。面对不断更新的会计准则和知识体系,杨老师强调了知识经济时代持续学习的重要性。

之后,杨仁标老师从准则相关要求出发展开了详细地讲解,并着重阐述了其在实务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包括金融资产的分类、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的确认和终止确认、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的分类以及嵌入式金融工具等。

最后,杨老师对金融资产的重分类、金融工具的计量、减值以及收益和库存股、金融工具的列报等问题结合企业实务做了详细说明。同时杨老师还勉励同学们在实务工作中应强化思考与运用:准则不是条条框框,贵在应用,重在利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入了学习新金融工具准则,开拓了视野,对理论学习和职业发展都有很大帮助。

 

 

关闭